晴時多雲

iPhone 15帶動客戶升級5G 遠傳10月營收年增7.9%

2023/11/10 20:07

遠傳電信10月營收年成長率為7.9%,達到89.23億元。圖為遠傳總經理井琪。(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iPhone 15新機銷售強勁帶動客戶升級5G、新經濟營收貢獻和漫遊業務持續增溫等因素,遠傳電信(4904)10月營收年成長率為7.9%,達到89.23億元,稅後淨利年增17%,達9.59億元,每股盈餘0.29元,年增率17%。累計至今年10月,遠傳營收761.47億元,稅後淨利93.07億元,年成長率分別為4.2%、18.1%,每股盈餘2.86元。

遠傳指出,運用資通訊核心技術打造綠色新經濟,協助公私部門創新轉型,共同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推出「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UPS)」,有效再利用Gogoro、光陽電動機車電池作為路口號誌電力備援,除了已導入台北市共187處重要路口,也開始在高雄市進行試行。而自建平台「智慧充電服務」則提供一站式充電樁建置維運服務,全台建置數量突破6百支,更協助高雄市府導入「智慧路口」、「智慧觀光大數據」兩大智慧交通應用,提升道路安全與城市治理,建構數位化、智慧化的低碳未來城市。

遠傳也積極協助校園實踐淨零轉型,日前攜手淡江大學、台灣微軟共同宣布啟動「全臺灣首座校園永續雲」,除了借助深耕永續雲的實作經驗,積極推動產學融合。

更領先全臺院校,首度以學校為核心,結合校方、產業與校友力量籌組SDGs轉型聯盟,透過跨域創新的學術、產業科技量能,以自身綠色資通訊的實作經驗,透過科技打造低碳智慧校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