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吐出英晶片廠NWF股權 美商接手

2023/11/11 08:21

中資宣布出清英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股權,美商接手。(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已成為各國重要戰略物資,美國接連出手封殺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技術及設備後,中國手機ODM龍頭聞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英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紐波特晶圓製造」(NWF),也被英國下令脫手股權。聞泰近日宣布,將NWF全數股權以1.77億美元(約台幣57億)賣給美商威世(Vishay)。

聞泰科技公告,全資子公司安世半導體(Nexperia),擬轉讓NWF母公司NEPTUNE 6公司的100%股權,受讓方為紐交所上市的威世全資子公司Siliconix,交易金額1.77億美元。

這起半導體併購案始於2021年7月5日,中資聞泰科技透過全資子公司-安世半導體,與英國NWF母公司NEPTUNE 6公司及其股東簽署收購協議。交易完成後,安世半導體持有NEPTUNE 6公司100%股權,並透過NEPTUNE 6公司持有NWF 100%權益。

英國政府在2022年5月對這項併購案啟動國安調查,並要求聞泰科技子公司-安世半導體出售NWF至少86%的股權。隨後,安世半導體將英國政府告上法庭,試圖翻盤。

事隔1年多,聞泰科技決定吐出NWF股權。聞泰科技內部人士向中媒訴苦,宣稱一直承受多方壓力,不得不停止對NWF的投資規劃。此股權出售案預計2024年完成交割,投資收益約53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