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罌粟供應驟降95% 聯合國:阿富汗逾六成人口需援助

2023/11/06 10:44

塔利班政府禁令,阿富汗罌粟供應驟降9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週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塔利班政府禁令,阿富汗的罌粟產量大幅下降,預估供應驟降95%。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指出,因罌粟種植量急劇下降,對阿富汗的經濟產生重大影響,預估該國約有3分之2的人口,需要人道援助。

UNODC表示,2023 年阿富汗全國罌粟種植面積,從前一年的23.3萬公頃減少至1萬800公頃,供應量減少95%至333噸。

據報導,因阿富汗戰火不斷,當地人民依賴農業為生,而罌粟出口的價值,有時超過了所有正式出口商品的價值。因此,許多農民轉向種植小麥,但收入明顯低於罌粟。

阿富汗約佔全球非法鴉片市場80%左右,但因罌粟供應量大幅減少,最終恐導致國際鴉片使用量下降,導致全球使用芬太尼或合成鴉片類藥物等替代品的情況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