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禁日本水產 拜登相挺砸錢買給美軍吃

2023/11/05 18:29

美國採購日本水產品,還首度採購日本海鮮當作駐日美軍伙食。(圖取自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X平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放入海後,中國禁止日本水產品,美國出面相挺,今年9月日本對美出口水產品暴增至16億日元(約台幣3.36億元),還首度採購日本海鮮當作駐日美軍伙食。

《金融時報》報導,扇貝是日本出口最多的海鮮,2022年出口額約910億日元,比前1年增長 42%,中國雖是最大買家,當地消費量僅占10%至15%,其餘則經過加工並轉銷到美國和東南亞。

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放入海後,中國禁止日本水產品,9月對中國出口的扇貝歸零。北海道別海扇貝加工公司Marui Sato Kaisan 總裁伊勢武(Takeshi Ise)表示,這可能是我們十年來遭受最大的衝擊。

目前美國已經出面相挺,買進接近1噸的日本扇貝,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強調,我們已經證明,在所有情況下,要消耗中國經濟脅迫的最佳方式,是向被鎖定的國家或產業提供援助和幫忙。

易曼紐還說,美方採購的日本海鮮除了供應駐軍餐廳和艦艇上的官兵,也會在軍事基地的商店和餐廳販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