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計程車短缺老問題加劇 3大城被強制改善

2023/11/04 20:00

義大利計程車供不應求,使當地居民及遊客遲遲叫不到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觀光大國義大利都會區常有計程車數量供不應求的問題,隨著疫後旅遊潮加上夏季熱浪來襲,吸引大批旅客湧入,導致當地問題加劇,也影響當地人叫車,引起義大利監管機構關注,警告當地3大都會區政府進行改善。

綜合外媒報導,羅馬、米蘭、那不勒斯是義大利排名前3的都會城市,近來這些城市正面臨計程車數量嚴重短缺的問題,主要原因是計程車工會組織抵制市政府推動增加許可證核發數量的政策,同時也千方百計的限制Uber等共享汽車競爭對手所致。

而為了解決計程車短缺的問題,義大利最近宣布一項「反壟斷法令」,大型城市計程車執照核發量須增加逾20%,引起業界相當不滿,10月10日全國計程車員工在工會組織之下發動24小時大罷工表達抗議,使義大利人與觀光客在各大城市叫不到計程車、預約困難、等待時間漫長等問題加劇。

數據顯示,羅馬當地計程車共有7962輛,若不包括遊客與通勤者,換算下每1000人僅2.8輛可用,米蘭計程車4853輛,每1000人可用3.5輛,那不勒斯的計程車司機只比2300人高一些,每1000名居民僅有2.6輛可用,相較之下,2020年的倫敦計程車約1.9萬輛、巴黎也有1.85萬輛。

對此,當地管理局昨(3日)發函羅馬、米蘭與那不勒斯當地政府,要求3大城依據反壟斷法令增加計程車執照核發量,並經由公開招標迅速分配執照,而委員會也要求這些城市引進計程車共乘服務、考量讓2名司機共用同1張執照以及增加排班靈活度等解決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