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堡摩天大樓停工 德房地產另一個不祥之兆

2023/11/04 08:03

由於開發商未付款,Elbtower摩天大樓的建設活動已暫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德國最高建築之一的摩天大樓建設停工,原因是開發商停止向下包商付款,這對德國已陷入困境的房地產行業來說,是另一個不祥之兆。

此建案是由奧地利房地產巨頭、紐約克萊斯勒大廈的所有者Signa公司負責開發,今年開始在漢堡規劃興建64層Elbtower摩天大樓,原本已取得穩步進展,但Signa建築公司高層最近表示,已拖欠下包商盧普(Lupp)的付款。負責Lupp財務的馬蒂亞斯·考夫曼(Matthias Kaufmann)向路透的透露,由於開發商未付款,Elbtower的建設活動已暫停。

Signa沒有回應置評請求,但漢堡市和少數投資者、德國商業銀行的房地產子公司都證實了停工。

這次開發中斷引發人們對這座高樓未來的疑問,預計竣工後的價值將達到13億歐元。這也引發市政府官員的警告,這是歐洲最大經濟體房地產產業遇到麻煩的另一個指標。多年來,房地產業一直是德國民生的基石,約佔產值的五分之一和十分之一的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