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宮崎駿迷衝啊!吉卜力公園新園區《幽靈之村》正式開放

2023/11/02 07:24

新園區《幽靈之村》今(1日)開幕,吸引眾多宮崎駿迷前往朝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吉卜力公園第4座園區「幽靈之村(もののけの里エリア)」11月1日正式開放,吸引眾多宮崎駿迷前往朝聖。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愛知縣與吉卜力工作室合作打造的吉卜力公園,園區規劃分為5區,2022年11月已開放「吉卜力大倉庫(ジブリの大倉庫エリア)」、「Dondoko之森(どんどこ森エリア)」、「青春之丘(青春の丘エリア)」3大園區,而第4園區「幽靈之村」則在今(11月1日)正式開幕。

新園區《幽靈之村》的開幕,吸引眾多宮崎駿迷前往朝聖,今開園前就有一百多人排隊。

園區企劃負責人、宮﨑駿的兒子宮﨑吾朗在開園儀式上稱,「吉卜力公園中,這裡(幽靈之村)是我最喜歡的區域,它已與風景融為一體」。

《幽靈之村》園區是以宮崎駿動畫電影《魔法公主》中的「達達拉城」為設計靈感所建造,園區內有電影中巨大豬神「乙事主」為原型的滑梯和模仿「塔塔俐神(タタリ神)」的雕像將成為主要展品。

報導指出,另一新區域「魔女之谷(魔女の谷エリア)」預定將於2024年3月16日開放,屆時吉卜力公園規劃的5個區域將全部建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