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憂資安問題 禁政府設備使用微信及卡巴斯基

2023/10/31 12:11

加拿大禁止政府手機下載微信及俄羅斯防毒軟件卡巴斯基。(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加拿大政府週一(30日)以資安問題為由,禁止政府設備使用中國通訊應用程式微信(WeChat)及俄羅斯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財政部在聲明指出,加拿大首席資訊長凱瑟琳·盧埃洛(Catherine Luelo)確定微信和卡巴斯基的應用程式套件「對隱私和安全造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為確保政府網路及資料保持安全及受到保護,將禁止政府設備安裝使用相關軟體,並稱此舉符合其他國際合作夥伴的做法。

對於加拿大政府的決定,卡巴斯基表示感到震驚及失望,認為加拿大政府的決定不合理,事前沒有任何警告,也沒有給公司機會回應。而微信暫時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