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TC認定蘋果侵權 Apple Watch恐面臨進口禁令

2023/10/27 12:41

美ITC裁定,Masimo專利訴訟蘋果侵權。(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週四(26日)發布一項命令,蘋果Apple Watch可能侵犯Masimo讀取脈搏血氧感測專利,維持了1月份時裁決,可能實施進口禁令,惟拜登政府有60天的時間,來推翻ITC決定。

自2020年以來,蘋果在大多數新款Apple Watch中都安裝脈搏、血氧感測器, 2021年中時,醫療技術公司Masimo就向ITC提出,蘋果侵犯了量測血氧的專利,如今,ITC維持1月的裁決,讓蘋果Apple Watch可能面臨限制進口禁令。

蘋果、Masimo兩家公司為此纏訟多時,Masimo指稱,蘋果竊取技術,挖走了其員工,目的是在Apple Watch中,推出一項與其競爭的功能。

而蘋果表示,將對ITC的裁決提出上訴,並稱此一裁決不會對手錶銷售,產生直接影響。蘋果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提到,Masimo試圖利用ITC來阻止數以百萬計美國消費者購買一款可能會挽救生命的產品,同時為他們仿製蘋果技術的手錶而開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