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淨零碳排、疫情衝擊 新建案掀起「森林系」風潮

2023/10/26 08:10

台中市單元二近期甫交屋完的新案「精銳Garden One」則是直接將一座湖搬進社區庭院。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2050淨零排放時程逐步接近,加上過去幾年疫情帶來的衝擊,促使建築業也進入轉型,導致近幾年陸續出現「森林系」新建案,除提高社區內的綠覆率外,有些建案會將一座小公園、甚至一座湖,甚至整個瀑布直接搬到社區裡頭。

房產業者指出,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北市信義計畫區的知名豪宅「陶朱隱園」,整個社區植栽2.3萬棵喬木、灌木,甚至將9公尺高的瀑布直接搬進1樓庭院。而台中市單元二近期甫交屋完的新案「精銳Garden One」則是直接將一座湖搬進社區庭院。

精銳建設總經理吳秋凉表示,該案基地面積近2千坪,其中1500坪是森林花園,甚至在每戶陽台也規劃有綠色植栽,而這些植物來源是透過自家成立的「樹木銀行」進行樹種配對,從1200多棵樹裡頭挑選出適合放進建案的600棵。

至於,對於近幾年各部會的打炒房政策,吳秋涼則認為不可能完全沒影響,不過,因為精銳並沒有經營短期投資客,因此,整體影響並不大,她更認為,無論建案在一天內賣完,還是要花一年時間才能賣完,完銷時間對精銳來說並非最重要,而是要建案完整呈現才是第一要務。

選後房市會好一些

不過,她坦承目前購地自備款提高,將會過濾一波財務相較不健全的建商,反而對於資本充足、土地庫存足夠的建商來說是好機會,尤其有限的資源可能多數掌握在有實力的建商手中,因此,吳秋涼任為,總統大選過後,房市應該會好一些,尤其部分延後推出的建案,可能都會在選後開始銷售作業,而且認為一旦總統大選結果底定後,預期政府不太會再釋出新的打房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