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國斥資7.15億元 入股星河半導體

2023/10/25 08:15

安國董事長羅森洲。(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控制晶片廠安國(8054)24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董事會決議斥資新台幣7.15億元入股星河半導體,持股數3056張,每股價格234元,預計交易完成後,安國將持股星河半導體55%,目的是為了布局高速傳輸市場,轉型為ASIC與IP授權公司。

安國表示,為了降低景氣循環的影響,希望能從控制IC跨足更多市場,布局高速傳輸等領域,轉型為ASIC與IP授權公司,今日經董事會決議,入股星河半導體。

安國指出,星河半導體的創始團隊來自晨星、聯發科等,擁有多年的數位晶片設計經驗,為了拓展營運規模,為股東創造更高的權益,安國決定入股星河半導體,希望透過技術合作、研發資源等共享互補,壯大公司量能。

安國強調,入股星河半導體後,目標希望未來能縮短進入不同領域的時間,例如切入SerDes(序列器/解除序列器)、車用影想感測元件應用等領域,使安國可以華麗轉型、踏上新的里程碑。

根據公司資料顯示,星河半導體成立於2018年11月,目前實收資本額0.5557億元,公司位於竹北,董事長為梁明全,董事包括陳建維、陳秀財,監察人為羅永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