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非常規交易 隆銘許姓前負責人等7人今遭檢調搜索約談

2023/10/24 20:41

隆銘綠能經營權之爭案外案,檢調今再次發動搜索,並約談許姓前負責人7人到案。(圖截自隆銘綠能網站)

首次上稿 16:58
更新時間 20: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隆銘綠能科技工程公司去年發生經營權之爭,當時身為總經理的温雅貴等人,被控闖入董事長特助陳璿妃辦公室搶走公司印鑑,台北地檢署今才依傷害、強制等2罪起訴温等2人;檢調獲報,當初找温當總經理的前實際負責人許偉良,另涉不實核銷經費及非常規交易,今搜索許的住處,約談許及擔任董事的許妻陳儀潔等7人。

檢調獲報,2019年至2022年間,許偉良被檢舉涉嫌不實核銷公帳,蒐集與業務無關的私人發票報銷公帳,不法金額達1千多萬元。

此外,自2017年起,該公司進行海外投資,許偉良也被控沒有依照公司內部程序,造成公司損失上億元。

檢調另掌握,2017年至2019年間,許偉良另被舉發,涉嫌利用人頭浮報薪資,浮報金額約數百萬元,涉及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等罪。

許偉良為飯店大亨許文通的兒子,許文通當初從保險業起家,經營過礁溪老爺、天籟溫泉、大來飯店,同時也是台北世貿中心大樓的股東;許文通於2013年間,經由友人牽線下入主隆銘綠能,後來交棒給兒子許偉良、媳婦陳儀潔負責經營事宜,許偉良則找來專業經理人温雅貴擔任總經理,未料去年卻爆發經營權之爭,衍生相關官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