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AI伺服器2週交貨 全年營收可望創史高

2023/10/24 16:33

技嘉營運長白光華今下午出席經濟部產業發展署「2023永續供應鏈轉型與創新應用論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顯卡廠技嘉(2376)近年鎖定AI伺服器組裝市場,並受惠於輝達(nVidia)穩定供應圖形處理器(GPU),旗下標案市場訂單穩定維持2週交期,同時坐擁ODM(原廠設計委託製造)、ODM直接銷售與系統廠業務,今年營收將再戰千億元,法人看好將創歷史新高表現。

技嘉營運長白光華今下午出席經濟部產業發展署「2023永續供應鏈轉型與創新應用論壇」,分享技嘉智慧升級成果,白提到,包括技嘉在內的企業,近年接續面臨的不確定性因素包括疫情、供電、塞港、資安、大斷鏈,以及今年以來受到的通膨、碳關稅、地緣政治影響等。

白光華說,對技嘉而言,最大的2個衝擊包括烏俄戰爭造成歐洲市場需求衰退,以及加密貨幣的漲跌,導致顯卡需求的劇烈波動,所幸目前正在持續當中的以巴衝突對技嘉影響影響不大。

白光華提到,技嘉2021年營收1219億元,2022年業績1073億元,今年前3季營業額已達913億元,從9月營業額162億元,月增36%、年增85%可見,客戶需求依舊強勁,而技嘉出貨也相對能夠支應,在今年尚未過完的情況下,前3季營收累計已達913億元,全年業績將繼續突破千億元大關。

白光華說,目前AI伺服器供應鏈仍存在圖形處理器料況緊缺,技嘉旗下伺服器組裝業務維持L6組裝進度,待收到客戶訂單以及輝達給予的關鍵晶片,就能即時完成L10組裝,並在2週內對客戶出貨,目前除了ODM訂單,也將進一步擴大標案市場獲利比重,透過多重客戶與市場強化企業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