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SSAN推43萬元低價車款 成日本最暢銷電動車

2023/10/25 07:26

日產(NISSAN)與三菱共同開發1款售價200萬日圓的電動車受歡迎,成為今年日本銷售最好的電動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動車市場轉型緩慢,為了刺激電動車銷售量,日廠自行研發因應日本人需求,其價格不到50萬台幣的低價電動小車,成為今年日本最暢銷的電動車,擊敗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彭博》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NISSAN)與三菱汽車去年共同開發,打造迎合日本人需求的電動車款「Sakura」。

kei EV的價格約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3萬元),其中包括日本政府的補貼政策,使得該款汽車成為「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電動車」。

日產和三菱汽車的小型電動車在日本市場受歡迎,根據汽車產業團體的數據顯示,其車款去年約佔日本電動車銷量的一半,今年迄今已售出3萬5099輛。

據報導,Sakura的電動馬達可加速,其駕駛敏捷度與燃油車相似,雖然電池的續航里程約180公里,但插入家用電源插座即可過夜充滿電。

由於該款電動車銷售受歡迎,日產拿下日本國內第1大電動車銷售商的地位,並期許明、後2年持續維持其龍頭地位。

日產計劃,在2030年會計年度推出19款電動車車型,並在2028年開始使用固態電池。

其他日本車廠,包括鈴木、豐田及其子公司大發汽車將於明年3月推出商用的kei EV,而本田也計劃於2024年推出1款企業的商用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