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矽谷!美選定31個地區科技中心 推動AI、半導體領域創新

2023/10/23 22:32

美國商務部選定31個地區科技中心,以推動半導體等關鍵領域創新。(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23日宣佈,已從370個申請案中,選出31個地區科技中心,使其有資格獲得5億美元聯邦資金補助,以協助激發半導體、乾淨能源與人工智慧(AI)等關鍵領域的創新。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說,該計畫旨在讓美國的科技中心多元化,而不僅限於傳統的矽谷、西雅圖與波士頓。她說,「那些科技生態系僅集中在美國一些地方,這不能反映我國所有的潛力」。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深信,政府應該資助關鍵產業,以吸引更多民間部門對電動車電池生產、半導體與乾淨能源等產業投資,而該計畫是此理念的一部分。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任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指出,區域科技計畫「在國家每個地區進行關鍵技術明智的公共投資」。拜登政府本月宣佈,16州7個「氫能中心」,將提撥總金額70億美元,以推動該新興產業。

報導說,雀屏中選的地區科技中心位於蒙大拿、威斯康辛、紐約上州、佛蒙特、內華達、伊利諾伊州和波多黎各等地,聚焦的領域包括半導體、乾淨能源、關鍵礦物、生物科技、人工智慧與量子運算。

雷蒙多說,「人們不必為獲得好工作而搬遷」,因為許多科技中心位在小城市。

報導指出,華盛頓州和愛達荷州中心將聚焦於為下一代更節能的飛機,開發新材料,而奧克拉荷馬中心將尋求農業與管線檢測等領域的自動化系統商業化。威斯康計畫旨在開發個人化醫療。

科技中心的選定並不保證獲得聯邦資金。雷蒙多說,政府計畫明年在31個科技中心中,提供5到10個各7500萬美元補助。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劃時代的「晶片與科學法」,為美國半導體生產與研究提供520億美元補助,以提升與中國的競爭力,其中批准5億美元作為地區科技中心計畫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