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赴星設12吋晶圓廠將拍板 投資額逾640億

2023/10/23 15:55

日媒披露,世界先進赴新加坡興建12吋晶圓廠即將拍板。(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披露,台積電(2330)轉投資的世界先進(5347)赴新加坡興建12吋晶圓廠,即將拍板定案,預計投資額至少20億美元(約台幣646億元),聚焦車用晶片。

《日經亞洲》報導,世界先進2019年斥資2.36億美元,吃下美國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又譯格芯)位於新加坡一座8吋晶圓廠,生產各種感應器。

供應鏈主管透露,鑒於地緣政治因素,世界先進看到中國以外地區,對成熟製程晶片需求增長,預計將在新加坡投資至少20億美元,興建首座12吋晶圓廠。

世界先進新廠將位於淡濱尼(Tampines),靠近從格羅方德買下的晶圓廠,距離恩智浦和台積電的合資企業SSMC,大約10分鐘車程。

對此,世界先進處於財報發布前的緘默期,未回應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