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力特:轉機味濃 買盤簇擁

2023/10/23 09:46

力特轉投資效益發酵,股價站上各日均線之上(圖擷自力特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偏光片廠力特(3051)力拚轉型,第二季順利轉盈,加上轉投資智能資安科技,內外皆美,今(23)日股價開高,一度跌至盤下31.6元,買盤簇擁下,迅速拉到盤上,9點33分暫34.1元,股價站在各日均線之上,成交量逾2萬張。

今年面板產業處於調整期,影響到偏光板產能利用率,力特目前產品線以中小尺寸、車載、工控等應用為主,並增加染料系偏光片出貨持續增加,車載應用產品的營收占比約35%、AR/VR應用產品的比重增至5%,由於高毛利產品的比重拉升到6~7成的水準,第二季順利轉盈,每股稅後盈餘0.2元。

力特日前宣布入股資安晶片設計公司智能資安科技,後來又加碼8,000萬元,持有股權將提升至35%,智能資安科技主要是研究資安晶片的設計,應用領域則是車載和醫療,目前產品已經開發完成,正在送樣驗證中,期望藉此推動公司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