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糧飼料存放他處違反合約?農糧署開罰卜蜂1.09億元

2023/10/20 21:42

卜蜂遭農糧署開罰1億0958萬元。(示意圖,圖取自官網)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卜蜂( 1215 )今晚間公告,台中廠因廠內卸料不及,將公糧飼料用糙米存放於廠外他處暫存,擬於隔日作業,接獲農糧署處以新台幣1億0958萬元違約金。

卜蜂表示,今年6月跟農糧署標售100多噸,金額約300~400萬元的碎米將做成飼料,由於農糧署擔心業者和不良廠商合作,將碎米混充好米販售,要求卜蜂要直接運到台中廠,不得放在他處,否則要處5倍違約金。

卜蜂表示,由於卜蜂台中廠是舊廠,地狹路小,當天無法全部卸貨進廠,廠內又有其它飼料要出貨,貨車不能擋在路中,司機把貨車暫停路邊,違反農糧署不准許放在他處的規定。

卜蜂表示,卜蜂違規的金額僅標售的300~400萬這一批碎米,處違約金5倍金額也僅1000多萬元,但農糧署卻用卜蜂一整個月標售的金額計算違約金,而處分1億元,並不合理。

卜蜂正與相關單位進行說明與協商,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