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快被換光 阿根廷銀行包機載5億美元現鈔應急

2023/10/21 07:26

阿根廷通膨嚴峻,貨幣重貶,民眾增持美元意願高漲(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根廷通膨嚴峻,貨幣重貶,民眾增持美元意願高漲,加上10月22日將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當地銀行預期美元需求將會攀升,緊急包下7、8架私人飛機從美國調了5億美元(約台幣161億元)現鈔應急。

綜合外電報導,美元長期以來一直是阿根廷比索的避風港,最近因9月通膨率高達138%,披索再度遭到大幅拋售,阿根廷黑市匯率一度突破1000披索兌1美元,銀行更預期在10月22日大選前夕,美元需求將會急劇增加。

為了應對美元需求,阿根廷銀行Banco Macro SA、Banco de Galicia 和 Banco Santander Rio等金融機構,決定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合作進口美元現鈔,估計總額高達5億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這些美元現鈔以貨機運輸方式送往阿根廷,未料阿根廷稅務機關AFIP臨時在10 月10日下令將主要國際機場的貨運站關閉72小時,導致7至8架載著龐大美元現鈔的私人包機,被滯留在阿根廷機場3天,甚至還有載著美元現鈔的飛機被迫在邁阿密停留了一天。

最終,布宜諾斯艾利斯機場的禁令,並未對銀行造成太大干擾,阿根廷當局在24小時後取消限制。對此,美國銀行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