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吉第三季EPS為1.66元 創近4季新高

2023/10/20 16:38

敦吉董事長鍾正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敦吉科技(2459)公布第三季自結損益,第三季營收為22.54億元,季增30%;毛利率20.94%,季增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1.85億元,季增38%,每股稅後盈餘為1.66元,創近4季以來的新高,營運明顯從去年第四季谷底逐季爬升。

敦吉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為55.34億元,年減5%,毛利率18.33%,營業利益為4.97億元,稅後淨利為4.4億元,年減35%,每股稅後盈餘為3.98元,去年同期為4.53元。敦吉表示,若不計子公司匯回股利課稅對每股純益影響數 0.45元,公司每股純益將達4.43元。

敦吉今年前三季三大產品線,以光儲存裝置占營收比重達27.20%最高,音圈馬達占比16.63%次之,車用設備占比9.30%。

敦吉指出,今年前三季營運較去年同期下滑的原因,主要受外在不景氣影響製造事業群營收減少導致,製造事業群受影響又有兩方面,首先是在連接器方面,中國房地產下滑、家電產品需求放緩,致營使營業額減少約37%。

其次是音圈馬達精密塑膠零件及載體繞線,去年基期較高,加上今年客戶需求轉弱調降拉貨量,致使整體營收年減約11%。

不過,敦吉表示,音圈馬達SMT切入中系品牌,客戶拉貨動能強勁使得需求放量,營收創同期激增近2.8倍。另外,倒車輔助系統EP6(超音波感測驅動變壓器)受惠客戶需求攀升,營收年增9%。

展望營運後市,敦吉指出,驗證事業群在今年9月已取得無人機商品BSMI認可指定測試實驗室資格,另外,將配合數位發展部公告Wi-Fi 6E開放計劃,申請台灣Wi-Fi 6E無線產品發證資質;在節能、省水及能效等產品檢測認證範圍,規劃新增台灣除濕機產品BSMI認可實驗室資質、中國信息技術設備(ITE) CECP 認可實驗室資質。

敦吉製造事業群在連接器、音圈馬達、變壓器及自動化設備等產品開發製造上,持續秉持著精益求精的態度,以專業能力服務優勢客戶。通路事業群除原本以佈局的產業外,將在儲能及光學產業上進一步推展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