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港萬有紙廠土地供台積電?金聯:面積不夠

2023/10/19 16:31

台灣金聯表示,北港萬有紙廠土地面積僅14公頃,與台積電設廠所需100公頃以上差距甚遠。(台灣金聯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積電放棄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設廠,部分雲林北港地方人士主張,爭取台灣金聯北港工業用地(原萬有紙廠)。對此,台灣金聯說明,原萬有紙廠土地面積僅14公頃,與台積電設廠所需100公頃以上差距甚遠,除非地方政府有意徵收附近民間土地,才符合台積電設廠所需。

台灣金聯說明,原萬有紙廠土地是該公司經過近20年整合、開發,投入相當多人力及經費,如今才能成為大面積且完整的工業區土地,產權相當清楚,單純為台灣金聯所有,具有十足的處分權,並非公有土地。

台灣金聯表示,台積電原本要在龍潭設 1.4奈米廠房,約需100公頃以上土地,但原萬有紙廠土地約14公頃,與台積電設廠需求所差甚遠,不知北港鎮公所等地方政府機關,是否要擴大徵收附近民宅變更為工業用地?因為唯有如此,才能符合台積電設廠需要。

另外,台灣金聯重申,原萬有紙廠目前雖屬甲種工業區土地,但該公司一向支持引進低污染產業進駐園區,未來仍然會伺機處分,讓適合的產業進駐,以促進地方繁榮及增進就業機會。北港地方人士希望能將目前地目為甲種工業區土地,變更為乙種工業區土地,台灣金聯也樂觀其成,請北港鎮公所等地方政府機關能儘速完成相關作業。

台灣金聯9月公告標售原萬有紙廠土地4.5萬餘坪,標售底價33.8億元、平均每坪底價約7.4萬元;不過,10月17日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台灣金聯表示,招標期間有不少廠商洽詢,將了解無人投標的原因,檢討招標內容,最快明年第2季重新招標。據指出,因該案底價已低於鄰近工業用地行情,因此標售底價將不會調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