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AW罷工持續擴大 Stellantis宣布退出明年CES科技展

2023/10/18 16:12

汽車大廠Stellantis宣布退出2024年的CES科技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汽車工人工會(UAW)聯合罷工擴大影響,汽車大廠Stellantis週二(17日)宣布將不會按照原計畫參加2024年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科技展。

外媒報導,CES是各家科技大廠的展示新技術的重要集會,隨著近年電動車市場與自動駕駛技術越來越活躍,汽車商也逐漸成為CES展的焦點之一,其中包含豐田、通用、現代、福特和 Stellantis在內的全球各大車廠,通常都會出席CES展會,展示最新研發的技術與新車。

不過,美國汽車工人工會 (UAW) 針對美國「底特律三巨頭」,自9月15日開始展開大規模的同步罷工,希望加薪與減少工時等內容,至今都尚未達成協議,10月11日更是無預警關閉了福特位於肯塔基州的全球最大且最賺錢的工廠,勞資對立持續升溫。

對於罷工活動持續擴大,Stellantis稱,因UAW持續罷工已造成公司成本持續增加,公司決定退出明年在CES上的展演,表示目前正在盡全力應對,希望減輕罷工的造成的財務影響,但有鑑於目前的談判狀況,該公司認為維護公司業務基本面及保護公司的未來前景目前的首要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