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旅館集團大股東每坪472萬 掃西門町透天店面

2023/10/18 14:32

外牆為早餐店廣告的透天店面,被美系列連鎖旅館集團大股東砸8千萬元買走。(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看好土地價值,擁有北市11家旅館集團在8月時砸8千萬掃北市西門町3層樓加強磚造透天店面,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該標的建坪僅20.81坪、地坪約16.94坪,若不計入建物,每坪地價超過472萬元。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該透天基地為漢中街,距最熱鬧的西門徒步區、6號出口,直線距離不到100公尺,但因後側即為建於1908年的西門紅樓,是全台第1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其中紅樓及十字樓均為古蹟,另外還有西門商場。

根據地籍資料,買家為賴姓自然人,經房產業者進一步查詢,該業者是台北美系列連鎖旅館集團大股東,至於,該集團旗下旅館數量則超過10家,主要集中在中山、中正、士林以及西門町,另外還有1家位於士林的美之宴餐飲會館。

此外,該集團也規劃有建設公司,主要負責自家旅館危老案,像是宣美飯店危老案。

主要著重土地開發價值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該旅館集團大股東甫買下的西門町透天店面,若以直接拆算1樓店面,2、3樓建物單價,可能會高於行情的不合理情況,再加上以目前租金行情估算,租金收益率可能僅有1%、甚至不到,因此,推測主要是著重整合後的土地開發價值。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升息過後資金成本明顯上揚,而通常買老透天店面,絕大多數目的在於買地,並非為了長年收租,因此,可以把房屋總價視為購地成本,而西門町部分老透天的土地使用分區為商業區,再加上預期的改建容積獎勵,均會造成地價堆疊。

黃舒衛補充,該建物於2013年交易過,但因為是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交易,不但主建物無全部移轉,而且總價也只有2500萬元。反觀這次以8000萬成交,現況的租金收益很難滿足,但如果有開發商願意街區整合、重新定位的計畫,憑藉其特殊的商圈、位置、社區環境,是目前徒步區周邊最有彈性、潛力的物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