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穎、光寶科揮軍美國OCP 鎖定新型散熱技術

2023/10/17 22:15

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電源廠光寶科(2301)今皆宣布揮軍美國「開放運算計畫全球峰會(OCP)」。(圖取自OCP臉書)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電源廠光寶科(2301)今皆宣布揮軍美國「開放運算計畫全球峰會(OCP)」,觀察兩家業者展覽亮點皆包括新型液冷技術,不同之處在於,緯穎還鎖定展出模組化設計的AI加速伺服器平台,光寶科則聚焦一系列電源系統與解決方案。

緯穎指出,旗下針對AI訓練方面開發出的Gemeni平台採用模組化設計,支援不同的中央處理器與AI加速器,並透過持續與不同的廠商合作,向市場輸出更佳的設計與更具彈性的選擇,以因應AI時代不同應用場景的需要,涵蓋智慧製造、自駕車等以邊緣為中心的應用場景。

緯穎在散熱技術上,已有自行研發的「整櫃式液冷板冷卻解決方案」,利用模組化設計,使雲端服務供應商可以依據資料中心既有條件,選擇透過空氣或水來進一步降低冷卻液溫度,可望為資料中心的散熱設計帶來更多彈性與便利性。

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則指出,光寶於雲端運算領域,持續推進次世代電源管理方案,透過液冷與電源解決方案,整合機構、電源、散熱與軟體的技術,發揮集團在雲端運算電源解決方案領域的自主設計能力,未來也將持續擴大研發投資、挹注高成長的核心領域,擴展中長期成長動能。

根據光寶數據,該公司符合OrV3標準的最新電源系統與解決方案,電源轉換效率已達97.5%,可望符合新一代資料中心應用需求,此方案包括智能電源管理系統,以及鋰電備份電源(BBU),降低能源與碳足跡的消耗,協助實現綠色資料中心實現永續運作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