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智商訊法遵產品導入AI 攻金融、石化業

2023/10/17 16:58

捷智商訊法遵產品導入AI模型。圖左為普鴻、捷智商訊董事長林群國,右為捷智商訊總經理楊秀怜。(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生成式AI帶起產業AI炫風,金融科技服務廠商普鴻資訊(6590)旗下的捷智商訊(6816)總經理楊秀怜表示,目前已將AI導入含反洗錢防制等法遵產品線,並已有約5家金融業客戶導入、1家石化業客戶試驗中。

普鴻今日參與臺灣亞太監理科技協會「金融監理科技2023高峰論壇」,討論生成式AI應用擴散到各金融領域、加上監理科技持續發展等挑戰,楊秀怜表示,尤其金融業屬高度監管、個資保護要求高的行業,捷智商訊也已服務金管會、央行等主管機關,未來希望成為產業與主管機關間的橋樑。

公司說明,普鴻主攻的資安、資服都不需導入AI,不過因金融業法遵、內外規合規都需消耗許多人力作業時間、適合以AI輔助,兩者分進合擊搶攻金融需求業,捷智商訊攻剛性需求,未來成長可期。

針對捷智商訊AI發展,楊秀怜說明,捷智商訊從3年前開始投入AI應用,去年產業慢慢興起使用AI,因此用法規等資料訓練AI模型,協助客戶爬梳、整合內外規等,今年則投入生成式AI,可作為摘要生成等輔助工具,減少金融業法遵人員日常工作負擔。

捷智商訊今年9月營收1606萬元,月增14%、年增7%,前9月累計營收1.41億元,年增10%,今年累計營收維持成長態勢,上半年每股盈餘(EPS)2.25元,超越去年前3季。

臺灣亞太監理科技協會已連續4年主辦金融監理科技高峰論壇,作為年度間科技領域盛事,今年更邀集包括多位國內外產、學、研專家與會,一同探討 AI及生成式AI應用擴展的衝擊,從AI應用、AI角色、AI監理科技的規制、治理與發展進行全方位的探討,期許與國內關注AI及監理科技的業者透過相互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