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雲端區域在台10年 總經理:助台邁向國際舞台

2023/10/17 13:54

「Google Cloud Summit Taipei」雲端高峰會登場,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左2)表示,台灣是Google在全球營運的重要據點。(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Google Cloud今(17日)舉辦「Google Cloud Summit Taipei」雲端高峰會,除分享雲端科技對於台灣產業轉型的助益,也慶祝雲端區域在台建置10週年。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表示,台灣是Google在全球營運的重要據點,不論是資料中心、雲端區域和海底電纜,都協助台灣邁向國際舞台。

Google Cloud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表示,Google已創立25週年、台灣辦公室則成立超過17年,而Google資料中心與Google Cloud雲端區域(Cloud Region)則在台營運10年,將持續協助台灣企業打造數位韌性,邁向永續經營目標,並助力台灣成為亞洲矽谷。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說,Google一直把台灣視為全球營運的重要據點,和政府、企業合作實踐「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願景,除了把先進的產品和服務帶到台灣來,協助台灣產業生態系打造更穩固的基礎建設,也讓台灣優質的產品、服務和人才躍向國際舞台。

林雅芳指出,Google在台灣的投資佈局中,資料中心是Google長期投資台灣的重要見證,台灣是Google在全球極少數同時擁有資料中心和雲端區域的據點,Google也持續投資在台灣上岸的海底電纜。

她強調,不論是資料中心、雲端區域和海底電纜,這些重要網路基礎建設除了協助台灣在國際的地位,也實質為台灣帶來週邊產業發展、增加工作機會。

林雅芳並提及最近熱門的AI議題,資料中心帶來運算能力,可以提供AI相關服務需求,例如大量資料存取處理、穩定的網路基礎建設等;目前Google資料中心和雲端服務已能提供政府、金融、醫療、半導體等產業,在高度資安需求和高度監管環境下的解決方案。

林雅芳還說,Google除了持續投入多項網路基礎建設外,也培育數位和高科技人才,協助加速台灣新創產業發展,例如推出雲端人才搖籃計畫、半導體研究計畫等。

今年雲端高峰會由Google Cloud多位專家,以及來自製造、零售、金融、醫療、媒體產業代表進行多場主題演講,剖析企業如何透過雲端科技引領創新,包含台積電、家樂福、國泰集團等大型企業皆在會中發表演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