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春集團林書鴻看壞明年石化業景氣 但集團有「秘密武器」

2023/10/16 22:01

勞動部今(16)日舉行「112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推廣產業安全衛生長達74年,獲得「個人奉獻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今(16)日透露,長春集團已動員30個單位、2個試驗工廠,不但將煙囪排放的「碳」抓起來,而且還將抓住的碳進行純化、利用,包括麥寮廠已成功利用CO2製作成12萬噸醋酸,也將CO2純化為半導體可使用的高純度CO2,雖尚未對外公開,但已經有2至3個廠在建廠,預計1年後可量產,生產半導體可用的純化CO2,預估將成為長春集團的秘密武器。

勞動部今(16)日舉行「112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因推廣產業安全衛生長達74年,讓工安文化成為該集團員工的日常,更親自編著石化業職安衛教材供同業使用,獲得「個人奉獻獎」,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獎。

會後林書鴻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林書鴻對明年石化業景氣的看法,林書鴻直言「好不起來」。他分析,原本預期耶誕節前夕會好起來,但現在已到10月還是看不到好轉的跡象,自中國解封後已經1年,原本預期解封後全球經濟會好轉,但目前還是沒有好轉,分析是因受烏俄戰事的影響。

林書鴻分析,去年景氣大幅下滑,我們(長春集團)的產品裡面,現在10項有8項虧本,都是把以前賺的錢吐出來,原本預期今年底明年初景氣會恢復,但近日以巴開戰,這個仗一打下去,「不知道何時會好」,希望戰爭可在2個月內解決,拖久了對經濟的衝擊更大。

對長春集團而言,因為主要生產化學品,一打仗船運航班就亂,油要漲價,

運費也一定漲,成本提高利潤也就沒了。不過,林書鴻今日透露長春集團的「秘密武器」,就是該集團已成功抓住碳進行純化、利用,包括麥寮廠利用CO2成功製作12萬噸醋酸;並已成功突破,將CO2純化為半導體使用的高純度CO2,雖然尚未正式發表,目前已經有2至3個廠在建廠,預計年後可量產,生產半導體可用的純化CO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