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5在中國開賣難看 都怪華為新機?

2023/10/17 07:10

iPhone 15在中國的銷量遠低於前代產品,反映消費持續疲軟,以及華為科技有等競爭對手的崛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報導,根據分析,蘋果公司的新款iPhone 15在中國的銷量遠低於前代產品,反映出消費持續疲軟,以及華為科技有等競爭對手的崛起。

市場追蹤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估計,蘋果旗艦設備的銷量在發布後的前17天內與iPhone 14相比下降了4.5%。Jefferies 分析師估計,在Mate 60 Pro的意外亮相推動下,華為整體銷量超過了蘋果,iPhone 15 的銷量比前一代下降了兩位數。

報告標誌著蘋果面臨潛在的打擊,目前該公司正在努力應對十年來最疲軟的智慧型手機需求,以及中國消費者強烈抵制。這可能將是自2018年左右以來, iPhone在中國首次亮相最糟糕的情況,當時Oppo和Vivo等本土品牌開始吸引亞洲消費者。

Counterpoint將iPhone在中國的下滑主要歸咎於中國經濟難以從新冠疫情低谷中復甦。iPhone在Mate 60 Pro發布幾週後才在中國首次亮相,Mate 60 Pro因其先進的中國製造晶片處理器而被宣傳為戰勝美國的制裁。

同時,中國政府也下令將iPhone 使用禁令擴大到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凸顯了蘋果在這些領域面臨的日益嚴峻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