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日本不具備干預匯市條件

2023/10/15 12:00

IMF高管認為,日本不具備干預匯市的條件。(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高管指出,近期日圓的下跌是由基本面因素驅動,並認為日本不具備干預貨幣市場的條件。

綜合媒體報導,IMF亞太部副主任潘斯(Sanjaya Panth)週六(14日)出席摩洛哥馬拉喀什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上,被問及對近期日圓貶值的看法,潘斯表示,日圓近期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基本面驅動的,只要利差繼續存在,日圓就會繼續面臨壓力。

而對於外界好奇近期日圓下跌是否需要日本政府干預貨幣市場?潘斯表示,IMF認為,只有在市場嚴重失調、金融穩定風險加劇或通膨預期脫鉤時,外匯干預才是合理的,但上述3個考慮因素中的任何1個目前都不存在,因此日本不具備干預匯市的條件。

潘斯也補充表示,自己並非代表日本當局發言,稱日本當局「可能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