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籌碼面偏多 聚焦蘋概股、軍工、觀光族群

2023/10/13 16:59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受到美國CPI高於預期影響,美股回檔修正,台股指數也出現漲多拉回走勢,呈現小跌。在整個下跌過程中,量能萎縮。

但是,我們從線型架構來看,指數在經過連續幾天的上漲,昨天正式突破季線反壓,今天呈現量縮,指數在季線之上整理,顯示多頭攻堅力道強烈。股價回檔伴隨量縮,加上大盤日線指標都還維持明顯偏多格局。所以整體來看,技術面走勢搭配均線架構,有利於指數在此反彈。

另外,最近美元走勢出現高檔回弱趨勢,美元走弱使得台幣回升,這也代表資金持續匯入台股,配合這週外資在期貨空單慢慢減少,加上現貨本週買超,籌碼面偏向多方。

短線來看,即便季線出現下彎格局,只要指數可以維持季線之上,大盤指數會慢慢墊高。不過近期來講,中小型股表現相對弱勢,OTC漲幅相對大盤比較小,下週中小型個股是否能激勵盤勢,呈現更良性輪動,是觀盤重點。

至於選股部分,最近正值第三季財報公布高峰期,第三季台幣呈現貶值,出口為導向的企業在匯兌收益有比較大的預期,例如即將進入旺季的AM族群,出口比重高,旺季題材加上匯兌不錯,這個族群可布局。蘋概股部分,因蘋果產品銷售狀況不錯,蘋概股營收在本月還可維持在高檔,可逢低偏多操作。

此外,以巴衝突尚未降溫,具有軍工題材個股短線有機會因衝突升高而有所表現,觀光旅遊族群第三季是旺季,預期第三季季報可交出不錯成績單,搭配11月國際旅展,亦可逢低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