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宮崎駿「蒼鷺與少年」奪週票房冠軍 挹注能率網通獲利

2023/10/12 18:23

《蒼鷺與少年》打破吉卜力動畫在台首週票房紀錄。(甲上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能率網通(8071)宣布與旗下子公司能率影業,取得宮崎駿「蒼鷺與少年」台灣獨家代理權,日本吉卜力工作室也釋出善意,台灣成為日本以外首先上映地區。能率表示,台灣上映時適逢連續假期期間,4天在台票房逼近7000萬元,榮登全台票房冠軍寶座,更打破影史吉卜力動畫在台首週票房新高,將有效挹注獲利。

宮崎駿睽違10年的作品「蒼鷺與少年」在日本於7月上映,上映4天電影票房就衝破21.4億日圓(約4.7億台幣),超越《神隱少女》紀錄,上映至今日本票房已累積超過80億日圓;而能率攜手子公司能率影業一起與甲上娛樂合作,順利取得台灣獨家電影代理權,電影同樣在台繳出好成績。

能率網通近年積極轉型,主要經營策略以零部件製造、電子零件經銷,以及運動健康事業體相關事業的方向發展。零部件製造事業體主要生產精密塑膠及金屬零部件(用於衛浴家電、OA以及汽車等產業);電子零件經銷則以被動元件產品(用於電動車、充電樁、航太、醫療及軍工等方面)為主;運動健康事業體則將旗下相關運動品牌整合,結合線上及線下資源打造全方面之運動相關平台,朝全方位的運動事業公司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