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9月與前9月營收 同創13年同期新高

2023/10/11 17:45

東元9月與前9月營收同創13年同期新高。(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53億元,年增9.13%,前9月累計營收金額達450.31億元,年增4.09%,9月與前9月營收同創近13年以來同期新高。東元9月營收中,除「智慧生活事業群」衰退外,「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及「智慧能源事業群」皆為成長。

東元指出,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因高壓馬達出貨持續成長,智慧能源事業群受到離岸風電及桃園機場新建工程等工程營收成長,兩大事業群是營收成長的主要動力。至於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受到家電、東訊及宅配各項業務微幅衰退,致使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

東元三大事業群今年前9個月表現,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智慧能源事業群表現亮眼,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去年同期「班班有冷氣」政策產生的一次性專案收入致使比較基期較高,致使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