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9月營收33.42億元 創22個月新高

2023/10/11 15:05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看好兩大記憶體現貨價於10月、11月將翻揚。(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於DRAM及NAND Flash現貨價同步走揚,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9月營收33.42億元,創22個月新高,重返30億元大關,並月增12.49%、年增3.96%,第3季營收85.92億元,季增逾25%。

威剛9月營收達33.42億元重返30億元大關,月增12.49%、年增3.96%,其中,DRAM占整體營收比重49.58%,SSD占比為33.94%,記憶卡、隨身碟及其他產品為16.48%;第3季營收季增逾25%至85.92億元。今年前3季營收達226.67億元。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看好兩大記憶體現貨價於10月、11月將有感翻揚,第4季合約價也將上漲10%~15%;價格向上走勢可望一路延續至明年上半年,隨著記憶體產業正式進入多頭,公司營運及獲利動能也將同步更上層樓。

威剛指出,記憶體原廠為減少虧損壓力,目前仍將持續維持減產力道,加上資本支出規模可望縮減,明年上半年記憶體供給可能呈現負成長。同時,智慧型手機、PC與資料中心等應用面需求於明年都可望較今年回溫,對記憶體消耗量持續增加,加上AI HBM等相關應用對記憶體需求也會自明年下半年逐步放量,屆時記憶體產業將轉為供不應求態勢。

威剛除了看好記憶體景氣升溫,威剛也預期明年旗下電競品牌XPG、威速登電動三輪車及工控產品出貨放量,有助於提升公司於非記憶體領域營收比重,挹注公司整體獲利表現。

陳立白表示,今年工控事業在日本、東南亞等地區業務規模都有明顯成長,近期也看到其他地區需求回溫,明年不論是客戶數或是出貨量都可望逐步放大。威速登電動三輪車除了B2B已出貨給多家國內物流業者外,在售後維修服務系統布建完備後,也將開始布局B2C一般消費性市場,看好淨零減碳趨勢與政府補助推動,明年電動三輪車出貨量能較今年倍數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