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指數突破106關卡 法人︰留意漲多拉回

2023/10/08 11:27

美元指數一舉突破106元關卡,法人認為,投資人留意漲多拉回。(擷取自鉅亨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元指數一舉突破106整數關卡,改寫今年以來新高紀錄,而美元指數上漲、意味著美元升值,也使得近期台股外資賣超連連,上週台股周線收紅,但外資仍賣超逾400億元;不過,法人表示,美元指數近期漲幅又快又大,須留意漲多拉回。

美債殖利率一度突破4.8%,使得美國與非美國家公債殖利率利差擴大,進而推升美元指數一舉突破106整數關卡,改寫今年以來新高繼續。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分析,美國通膨下滑趨勢已出現瓶頸,雖然相較於去年有顯著下滑,不過隨著油價高漲,及就業市場不平衡所導致的工資上漲,打壓通膨成為長期抗戰,使得公債殖利率需要有更高的殖利率才具有吸引力。

此外,在通膨難解及就業市場的強勁表現,聯準會態度維持鷹派;最後,聯準會持續維持每個月950億美元(600億美債+350億MBS)的縮表幅度(美債需求減少),而美國財政部持續發債(美債供給增加),使得美債的供需兩端有不平衡之現象,使美債價格下滑。

研究顯示,債券殖利率利差是外匯市場相當關注的指標,一旦利差擴大,將有利於拉升美元指數,惟值得留意的是,近期美元指數漲幅又快又大,須留意漲多拉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