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解除柴油出口禁令 油價有望再走低

2023/10/07 08:27

俄羅斯宣布解除柴油出口禁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政府週五(6日)表示,將針對管線出口的柴油解除出口禁令,不過仍維持汽油出口禁令,消息一出,帶動先前漲多的國際油價下跌,有望創下3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路透》報導,柴油是俄羅斯最大的石油出口產品,去年出口了近3500萬噸的柴油以及481.7萬噸的汽油,俄國9月突以平抑國內燃料價格為由,暫時禁止汽油與柴油出口,迫使一些買家爭相尋找汽油和柴油的替代來源。

自俄國9月底實施化石燃料出口禁令以來,當地交易所的柴油批發價格下跌了21%;汽油價格則下跌了10%。

週五(6日)台北時間晚上7點57分,布蘭特原油期貨暫報84.17美元/桶;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暫報82.34美元/桶,價格均較高點稍稍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