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漢來大飯店10/7試營運 3-5年內上市櫃

2023/10/06 17:52

漢來大飯店總經理林子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籌備10年,斥資50億元的台北漢來大飯店明(7)日起正式試營運,12月12日開幕。漢來大飯店總經理林子寬表示,第一年營收目標17億元,預計3年內獲利,而今年3月取得中台灣「日月潭日月行館」40年的經營權,明年春天開幕,預計台北漢來、日月行館獲利後,就申請上市櫃。換言之,3到5年內就會IPO。

林子寬說,台北漢來大飯店地處南港展覽館旁,未來將定位商務型五星級飯店,瞄準台灣會展經濟、觀光客群,預計12月12日正式開幕,與民國79年籌備、84年開幕的高雄漢來「同日」開幕,這也是繼高雄漢來飯店開幕以來,集團睽違28年來首度跨足台北開飯店。他強調「漢來雖然是本土品牌,但服務與國際品牌不相上下」。

林子寬說,台北漢來飯店共有425間客房、6間餐廳與1間宴會廳,住房率目標達75%以上,平均房價7000到7500元左右,定位五星級飯店的中高價位。商務客占比可望達75%,歐美客40%-45%,東南亞10%-15%,日本客因為匯率因素,保守估計占20%,其餘則是國旅。

林子寬說,漢來集團在高雄深耕後,來台北發展,今天完成南北連線,而今年3月取得中台灣「日月潭日月行館」40年的經營權,將命名為漢來日月行館,由漢來向台壽保承租經營,計畫投資11億元改裝,明年春天開幕,首年住房率以85%為目標,平均房價定為2.5萬元。

台北漢來大飯店明起試營運(記者王憶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