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與多國研擬15項計畫 確保關鍵礦物供給

2023/10/06 10:54

美國與盟國研擬15項計畫,以確保電動車和能源轉型相關的關鍵礦物供應無虞。(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與盟國正研擬15項計畫,以確保電動車和能源轉型相關的關鍵礦物有適當的供給。

去年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澳洲、法國、德國、義大利、瑞典、芬蘭、挪威、日本、印度和韓國,14國去年組成「礦物安全夥伴關係」(Minerals Security Partnership),以確保鋰、稀土等符合零碳排目標的礦產供應無虞。

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指出:「我們正在檢視5大洲共15項計畫,包含從探勘開採到加工,希望未來幾個月內可以完成某些計畫。」

費南德茲拒絕透露更多細節,但表示至少有1個項目將在英國完成。

費南德茲表示,「礦物安全夥伴關係」目標是促進私人企業之間的交易,並幫助提供融資,例如美國政府的美國進出口銀行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