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華邦電:切入邊緣AI市場 2024貢獻營收

2023/10/05 11:58

華邦電子週四(5日)在大量買盤簇擁下,盤中股價一度大漲5%,高見26.8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5G基礎建設普及與晶片效能的增進,邊緣運算成了當前最關鍵的發展趨勢之一。為搶攻邊緣AI市場,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子(2344)近日推出1款CUBE (客製化超高頻寬元件) 新記憶體解決方案,預料將於2024年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華邦電子週四(5日)在大量買盤簇擁下,盤中股價一度大漲5%,高見26.8元,一舉收復月線與半年線,朝季線靠攏。截至台北時間11點39分,華邦電子股價暫報26.70元,漲幅4.71%,成交量逾2.3萬張。

華邦電子上月推出1項CUBE的記憶體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在主流應用中實現高效能邊緣AI運算。

華邦電指出,CUBE專為滿足邊緣AI運算裝置不斷增長的需求而設計,能利用3D堆疊技術並結合異質鍵合技術,以提供高頻寬低功耗的單顆256Mb至8Gb記憶體。此外,CUBE還能利用3D堆疊技術加強頻寬降低資料傳輸時所需的電力。

華邦電表示,CUBE的推出是華邦實現跨平臺與介面部署的重要一步。CUBE適用於穿戴設備、邊緣伺服器設備、監控設備、ADAS及協作機器人等應用,目前已與客戶試做中,估營收貢獻要待2024年下半年。

此外,華邦電還正在積極與合作夥伴公司合作建立3DCaaS平臺,該平臺將進一步發揮CUBE的能力。通過將CUBE與現有技術相結合,華邦電預期能為業界提供尖端解決方案,使企業在AI驅動轉型的關鍵時代蓬勃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