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3/10/05 08:19

強勢美元,央行重申力穩新台幣匯價穩定立場。(資料照)

1.素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增加 8.9萬人,低於市場預期15萬人,反映勞動力市場降溫,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到4.764%,美股4大指數反彈收紅,道瓊4日收漲 127.17 點,結束連續三個交易日跌勢,惟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美國華府分析機構 Pangaea Policy發表報告指出,恐影響撥款議案進度,美國聯邦機構11月中旬關門的機率攀升。

2.強勢美元,造成亞幣競貶,而新台幣匯率也不例外,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4)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多名立委關注新台幣匯率詢問近期貶勢,以及新台幣匯率是否會維持在一定的區間波動整理?楊金龍回應,央行關注焦點在於新台幣匯率的穩定,相較一籃子貨幣,新台幣匯率還升值一點。

至於外界關注32.5元是否為「楊金龍防線」?對此,楊金龍回應,32.5元不是「防線」,央行關注的是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因此,新台幣匯率無所謂的「貶值底線」。

3.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同黨極右派聯手民主黨逼宮,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黜的眾院議長,這引發市場對國會失能的疑慮,導致有「恐慌指數」之稱的CBOE波動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4日上升到20.88點,共和黨議員暫定10月10日討論接替人選,11日舉行新議長投票選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