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愛爾蘭新廠啟動Intel 4製程技術量產

2023/10/03 12:50

英特爾愛爾蘭新廠啟動Intel 4製程技術量產(英特爾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英特爾宣布,愛爾蘭新廠(Fab 34)啟動Intel 4製程技術量產,並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也是歐洲率先採用此新技術量產的晶圓廠。

英特爾表示,Intel 4所採用的EUV技術廣泛用於先進半導體製程,支援最精密的運算應用,如人工智慧(AI)、高階行動網路、自動駕駛及新資料中心和雲端應用等。

英特爾目標將在4年內實現5個節點,在2025年前重返製程技術領先地位,因此,EUV技術至關重要。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表示,他為英特爾團隊及客戶、供應商和合作夥伴深感驕傲,他們與英特爾同心協力實現如此重大的時刻,並幫助英特爾繼續往重返製程領先地位的目標邁進。矽島(silicon isle)一直是英特爾長期策略的核心,Fab 34的落成將有助於實現歐盟目標,建立更具韌性且永續的半導體供應鏈。

英特爾的Fab 34於愛爾蘭萊克斯利普 (Leixlip)啟用,加上英特爾計劃在德國馬德堡(Magdeburg)建造的晶圓廠和在波蘭樂斯拉夫(Wrocław)的組裝測試廠,將在歐洲率先建立起端對端的先進半導體製造價值鏈。

英特爾指出,歐洲作為AI、電信通訊、資料中心、汽車等尖端技術產業的中心,需深具韌性的先進半導體供應鏈。英特爾致力於幫助歐洲實現其技術願景,進而建立深具韌性且地域平衡的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全球營運長Keyvan Esfarjani表示,公司持續推動170億歐元的投資,愛爾蘭營運象徵重要里程碑和勝利,運用EUV技術,將英特爾最新、最出色的Intel 4 技術導入Fab 34、愛爾蘭和歐洲。

Intel 4 技術在英特爾位於美國奧勒岡州的開發廠進行製程開發和早期量產,相較於早期技術,大幅改善了效能、功耗和電晶體密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