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布局傳捷報 森崴能源越南綠電第1期上看200MW

2023/10/02 09:16

圖右至左分別為台灣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越南BBPH董事會主席Mr.Bao、日本CHUGOKU電力高級顧問。(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前年成立新加坡寶崴海事工程打造國際船隊及海事工程團隊後,森崴能源(6806)近日更與日本CHUGOKU電力公司和越南再生能源開發商(BB Power Holdings, 簡稱BBPH)簽署投資合約(Investment Agreement),共同投資越南再生能源電廠,第1期規模逾200MW(百萬瓦)。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指出,「再生能源是服務業,服務業要國際化」,為開發海外再生能源業務,森崴能源的策略就是積極尋找國際策略夥伴,去年也與日本CHUGOKU電力共同前往大洋洲開發斐濟風力發電再生能源市場,打通全球再生能源商機。

此次越南投資綠電也是三方以共同投資入股方式,參與投資越南當地的開發案。其中森崴能源持股35%、日本CHUGOKU電力35%,越南開發商占30%。三方於9月29日於越南胡志明市簽署投資合約確認合作架構,BBPH是越南BB集團的子公司,已累積近1GW的營運和管理經驗,涵蓋水力、太陽能和風力等多方面綠能電力技術。

胡惠森也說,越南太陽能潛力約為963GW,從現在到2030年,太陽能發電的總容量預計將增加4100MW,至於2030年時陸上風電容量預估可達2萬1880MW、海上風電約6000MW;在技術飛速發展、電價和輸電成本合理的情況下,規模可能會進一步擴大,森崴能源看好越南綠電市場的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