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首家 兆豐銀以外銀規格搶進私人銀行業務

2023/09/26 16:46

公股第一家!兆豐銀行宣布開辦私人銀行業務,今(26)日上午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前排左3)、國庫署署長蕭家旗(前排左2)、央行外匯局局長蔡炯民(前排右3)、兆豐銀行董事長雷仲達(前排左4)共同進行剪綵儀式。(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高資產財管2.0已上路3年,資產管理規模(AUM)名列公股之冠的兆豐銀行,宣布以外商銀行規格,搶進私人銀行業務,鎖定「境外資金回台大本營」的中部地區中小企業主,依據個人需求,提供家族資產配置、財富傳承、企業發展規劃等金字塔級的專屬服務。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2023)年8月底,國內9家開辦逾億元高資產財管業務的銀行,客戶總數已達6168人,資產管理規模直逼8000億元大關,根據最新業績排名,中國信託銀行連續4個月穩坐冠軍,兆豐銀8月份排名第2,資產管理規模逾1500億元。

不讓外商銀行及大型民營銀行專美於前,兆豐銀今日宣布,正式搶進私人銀行業務,將位於兆豐金控總部9樓,打造為私人銀行專屬樓層,針對金字塔頂端客群,提供比照外商銀行規格的國際級金融服務。

哪些人需要私人銀行服務?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昭蓉表示,近年境外資金回台,高達3分之2都來自中部的中小企業,這些中小企業當年西進赴中國投資,現在很多資金都還在海外,有些去了新加坡或停留在香港,這些中小企業主,還有他們的家人,都是未來私人銀行可提供服務的對象。

根據兆豐銀估計,境外資金回台約20%符合金管會「高資產客戶」的定義,可提供特定理財商品,其中約有5%,有需要私人銀行服務,雖然人數占比僅有5%,其手握資產比例卻達境外回台資金的20%。

陳昭蓉指出,兆豐銀行約有3000名客戶,其資產達100萬美元以上,另有3分之1達到到500萬美元,另外也不乏1000萬美元以上的客群,但是否提供私人銀行服務,兆豐銀不以客戶的資產設定門檻,而是看這些中小企業主及其家人、家族的實際需求。

特別是私人銀行客戶非常注重隱私,因此除了特別規劃金控9樓的私人銀行樓層,也由專人提供單一窗口服務,搭配專屬的專家團隊協助,提供差異化服務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