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產業新趨勢、高雄新格局」論壇今登場 聚焦淨零排碳

2023/09/26 15:36

「2023產業新趨勢、高雄新格局」論壇今在高市議會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因應全球節能減碳,高雄許多企業將面臨碳稅挑戰,2023產業新趨勢、高雄新格局論壇今下午在高市議會舉行,集合產官學專家集思廣益,聚焦淨零排碳因應做法。

今論壇由財團法人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舉辦,聚集產官學專家以碳排相關議題腦力激盪。

主辦單位說明,全球在節能減碳及ESG的投入都不斷在擴展,台灣碳權交易所設在高雄,也順勢檢視高雄主要產業結構,包括鋼鐵、螺絲、造船、半導體、石化、牙材、5GAIOT、遊艇、物流、數位內容、農漁業、文創及服務業的不同面向影響,如何提出政府有效的配套措施及具體協助作為,有其迫切性的需要。

今座談邀請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建甫、中華獨立董事協會代表暨圖靈金融集團董事長張堯勇、高雄市工業會理事長陳哲生、高雄市總工業會理事長蔡圖晉、高雄市商業會理事長劉憲同等出席,管科會高雄市分會理事長李樑堅主持,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則受邀以「高雄市產業發展的變革及挑戰」為題,分析高雄產業現況與發展方向。

綜合座談討論「高雄市產業發展的定位及轉型升級推動作法」,主持人是高雄市議會前副議長陸淑美、高市工業會理事長陳哲生。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主任胡太山專題報告「全球生產網絡重組時代地方產業發展的新思維」,與談人包括高市議員陳美雅、朱信強、鄭光峰、高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副處長劉繼傳、國立高雄師大教授吳連賞、正修科大副校長鄭舜仁、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圖晉、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彬、高雄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周國忠、高雄市商業會常務理事登明輝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