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亞洲首座零碳珊瑚保種中心 台達目標3年復育1萬株

2023/09/24 22:04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左2)表示,觀察聯合國研究,在全球氣候變遷之下,當氣溫上升超過1.5度,將有70%至90%的珊瑚面臨滅絕危機。(台達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持續推進ESG發展,針對復育受到國際認列的台灣瀕危珊瑚,透過旗下文教基金會攜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宣布打造亞洲首座零碳珊瑚保種中心,目標3年復育1萬株以上,目前的基地規模已能養殖約6000株珊瑚苗。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表示,觀察聯合國研究,在全球氣候變遷之下,當氣溫上升超過1.5度,將有70%至90%的珊瑚面臨滅絕危機,25%的海洋物種恐將失去棲地。台達2021年起攜手海科館,正式投入珊瑚復育計畫,隨著潮境珊瑚保種中心成立,將持續深化與海科館及研究單位合作。

根據台達電數據,此次打造的「潮境珊瑚保種中心」,將以100%使用再生電力營運,同時結合集團工業、樓宇自動化技術,導入智慧養殖、環境管理,創造適宜珊瑚生長的節能溫室,進而挑選出耐熱的珊瑚移植到潮境保育區,以利台灣珊瑚在面對更加頻繁的海洋熱浪時,展現較佳的耐熱韌性。

台達出資上千萬整建的潮境珊瑚保種中心,現位於基隆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旁,百坪基地可養殖約6000株珊瑚苗,結合水下珊瑚苗圃將可達1萬株,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及易受害珊瑚名冊,目標保存20種指標珊瑚物種,目前已有腎形盤珊瑚(Turbinaria reniformis)、星形棘杯珊瑚(Galaxea astreata)、繡球雀屏珊瑚(Pavona cactus)經分子生物鑑定為首批保存物種,並利用台達微米級電腦斷層掃描儀器(Micro CT),建立瀕危與易受害珊瑚的碳酸鈣骨骼資料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