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道服務區也要禮讓行人 遠通電收邀各界宣導道安

2023/09/24 18:47

遠通電收、高公局、國道公路警察局、全家便利商店攜手,舉辦第二屆「國道交通安全嘉年華」,邀請親子天團波力、安寶,一同力挺交通安全月。(遠通電收提供)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遠通電收今邀集今(24)日邀集國道公路警察局、各民團於在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舉辦交通安全月宣導活動,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亦現身呼籲「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期望透過教育宣導及各類活動,使停讓觀念及道安意識深植國人心中。

遠通電收響應交通安全月,攜手高公局、國道公路警察局、全家便利商店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等公益夥伴,將今年交安月主題「人本交通.停讓文化」帶進國道與服務區。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表示,每個人下了車都是行人,希望大家都能落實停讓文化,而任何一個交通事故,背後都是一個家庭的破碎。

遠通電收今年除與靖娟基金會持續推廣兒童道安,長期致力於運用AI科技,提升聽覺弱勢族群用路安全的「智能耳聰科技」也首度參與活動,現場邀請民眾模擬如何在聽不清楚的狀態下,透過手機APP與穿戴裝置的輔助提醒,感知馬路上包括喇叭、鳴笛警報聲等危險情境,即時因應保護自身安全。

根據近年交通事故資料分析,連假國道每日平均肇事件數138件,較歷年每日平均肇事90件約高出5成多,肇事原因包括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中秋、雙十連假將近,高公局局長趙興華也特別提醒用路人務必留意。

國道公路警察局局長廖美鈴也表示,截至112年8月,國道因未繫安全帶拋出致死率高達17.5%,上國道不管駕駛及乘客皆要繫上安全帶,若是乘載4歲以下幼童更應依規定安置於安全座椅上,確保安全。

靖娟基金會處長許雅荏表示,交通事故常年居於兒少事故傷害死因首位,近年在道安觀念大力推廣下,仍不免有學童交通事故憾事新聞;且除了路口外,常被忽視的停車場域也需要留意停讓。呼籲家長和小朋友在停車場時應遵守「停好車 再一起下車」,並時刻留意孩童動向,孩子也可以藉由這套教材,建立在停車場安全又正確的行動觀念,進而減少事故發生的風險。

「全家」蘇澳服務區也將響應交通部交通安全月宣導活動,透過互動遊戲、影片宣導等方式,讓來到蘇澳服務區的用路人,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