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穿戴裝置Q2出貨恢復年增 今年表現將勝去年

2023/09/22 08:24

研調機構IDC最新報告顯示,全球穿戴裝置在今年第2季的出貨量,終止自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的年減趨勢。(彭博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研調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報告顯示,全球穿戴裝置在今年第2季的出貨量,終止自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的年減趨勢,重新恢復成長,出貨總數達到1.163億件、年增8.5%,預估2023全年出貨量將達5.2億件、年增5.6%。

IDC指出,全球穿戴裝置在今年第2季的出貨量恢復年增,主要是廠商極力去化庫存、調降產品平均價格帶來的成果,目前的穿戴裝置功能,比起一般的健身追蹤,消費者更偏好全面性的健康監測,因此,除了市佔率前5名的品牌廠之外,不少小廠也看準健康監測商機,努力提高產品滲透率。

IDC表示,當談到穿戴裝置,消費者主要會想到蘋果、三星等主流品牌,但推動整體市場成長的則主要是小廠產品,小廠現階段也並非劍指全球市場,而是以功能齊全、價格符合期待的產品,推向印度、中國等特定市場,未來不排除小廠銷售的穿戴裝置有擴大銷售規模的可能性。

IDC估算,今年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將達5.2億台、年增5.6%,其中,智慧手錶成長幅度最大,預估出貨量達1.65億支、年增11.3%,其次為耳機出貨3.2億台、年增4.5%,腕帶類產品則呈現衰退,預估出貨量 3200萬支、年減8.8%,其他類產品出貨180萬件、年增8%。

IDC同時做出長期預測,預計到2027年底,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將增長到6.254億件,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為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