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前市長投入160億元減碳 目標關閉美最後1個燃煤電廠

2023/09/21 09:41

前紐約市市長、也是《彭博》創辦人Michael Bloomberg。(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三,紐約市前市長、也是《彭博》創辦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他將向下一階段的能源轉型投入5億美元(約新台幣160億元),大幅削減煤炭產量、產能減半,目標是在2030年,關閉美國「最後1個」燃煤電廠。

彭博向長達10年的「超越碳排放」(Beyond Carbon)計畫注入5億美元,希望透過與州、地方組織合作,強制關閉約150家尚未退役的燃煤電廠,希望當前的天然氣發電量減少一半,也阻止建造新的燃氣工廠。

彭博所支持的「超越碳排放」計畫,最初目標是到2020年讓美國30%的燃煤電廠退役,在當年有超過60%的燃煤電廠退役,另也將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2億元)用於類似計畫,要阻止美國石化廠的擴張。

彭博慈善基金會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針對公用事業和電力公司提起的訴訟、州和地方政策倡議,以及資助當地社區關閉燃煤電廠。

《彭博》引述洛克斐勒基金會電力與氣候團隊董事總經理科廷(Joseph Curtin)表示,煤炭是氣候問題的第一要務。如果我們在這10年內不將煤炭排放量減少50%,就沒有機會將全球暖化幅度維持在攝氏2度以下。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去年的危機表明,歐洲遠離煤炭的趨勢遠非不可逆轉,預計今年全球煤炭需求將再次維持在歷史最高水準。儘管歐洲和美國正在關閉燃煤電廠,但中國和印度仍在建造新的燃煤電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