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區塊鏈、AI時代 區塊鏈大學聯盟推展偏鄉科技教育

2023/09/20 21:05

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深入花蓮縣卓樂國民小學,推展科技教育。(聯盟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Web 3與區塊鏈、加密貨幣等現代科技到來,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表示,為了幫助偏鄉山區孩子了解尖端科技,聯盟與花蓮縣卓樂國民小學校長陳力合作,在卓樂國小發起「Web3 科技教育行動」,幫助孩子推進AI、區塊鏈與VR(虛擬實境)等科技的基礎認識。

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表示,VR、AI 與 Web3代表著未來的生活模式,如果這波浪潮只停留在都市、學習資源不平均,許多孩子會失去發展機會,聯盟因此決定發起教育行動。教育行動總召集人李耀宇指出,活動能讓小朋友體驗到未來10年內具發展前景的應用,並培養孩子們對於Web3、AI、元宇宙等概念的學習動機。

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彭少甫表示,區塊鏈是許多未來科技的底層技術或輔助技術,但並不好理解,但搭配 VR、AI,讓小朋友們從玩中學,就能事半功倍。大學聯盟已經在高中、國中講解區塊鏈原理及應用,本次將科技教育深化到國小,未來會持續優化教案,協助更多學校。

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表示,希望透過教育行動,可以讓身處各個偏遠地區的孩子開闢一條新的道路,下一次教育行動也將隨即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