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拓執行長:中國鋼鐵需求近見頂

2023/09/19 12:06

力拓執行長施陶斯霍爾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礦商力拓(Rio Tinto)執行長施陶斯霍爾姆(Jakob Stausholm)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預測中國的鋼鐵需求即將達到最高峰,認為其2024年的需求,可能和2023年差不多。

施陶斯霍爾姆在接受《彭博》專訪時做了上述表示,他並指出,中國鋼鐵消費需求即將達到高峰,並非中國經濟沒有成長,而是中國經濟已經成熟。同時認為過去20年來鋼鐵消費快速成長的趨勢,可能即將結束。

中國對鐵礦石的需求近幾個月出現回暖,主要是經濟中的一些亮點,抵消了房地產行業的低迷需求。近月新加坡鐵礦石期貨,上週交易價格創4月以來新高,今年基本上都維持在每噸100美元的關鍵門檻上方。

近月新加坡鐵礦石期貨(TSI IRON ORE 62% CFR)週一(18日)收在122.68美元,小跌0.74%,但近3個月來漲幅高達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