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世華聯名卡8月剪334萬卡 有效卡數慘跌至第5

2023/09/15 18:15

國泰世華銀行連續失掉好市多Costco聯名卡、SOGO聯名卡,8月份一口氣剪掉334萬卡,有效卡數慘跌至市場「老五」。(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攸關各信用卡發卡行「面子之爭」的信用卡業務統計,8月份最新數據「大洗牌」。連續失掉好市多Costco聯名卡、SOGO聯名卡的國泰世華銀行,8月份一口氣剪掉334萬卡,有效卡數慘跌至市場「老五」;搶到好市多的北富銀,流通卡數正式突破7百萬張,雖略遜國泰世華,但有效卡數495萬「直升」第2大,當月簽帳金額更是吃了大補丸,較上月大增逾百億元。

事實上,國泰世華、台北富邦銀行的聯名卡之爭,最後「得利」的,可說是中國信託銀行。中信銀無視其他發卡行業績消長,在「有效卡數」「流通卡數」及「簽帳金額」穩穩領先,呈現「一家獨大」局面。

自去年起獲各方矚目的聯名卡大戰,隨著富邦Costco聯名卡已於8月8日正式開刷,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也在8月16日停用,市場開始關注後續的業績消長,果然立即在8月份有驚人變化。

首先,就「流通卡數」分析,7月份國泰世華以1040萬卡居各發卡行之冠,但8月因自家客戶剪了334.4萬卡,讓原本排名第2的中信銀行以891萬卡輕鬆奪冠。

至於最近6個月有刷卡消費的「有效卡數」,中信銀仍延續7月的領先趨勢,以567萬卡遙遙領先他行,吃了好市多大補丸的台北富邦銀行,以495萬卡一口氣衝至第二大,玉山銀則以477萬卡排名第3;原本7月排名第2的國泰世華銀,有效卡數從660萬卡銳減至8月份的442萬卡,甚至輸給台新銀,慘跌至第5。

再觀察攸關手續費收入的「簽帳金額」,8月份仍為國人暑期旅遊旺季,特別是海外刷卡金額大幅成長,各家銀行的簽帳金額都較7月增加,上月的刷卡王中信銀以604億元穩坐龍頭寶座,國泰世華銀行則以560億元排名第2。但台北富邦銀行因好市多聯名卡開刷,單月簽帳金額暴增百億元,達468億元,也把原本排名第3的玉山銀擠到第4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